天上西藏·首届中国西藏网络影像节举行颁奖典礼

2020年12月18日16:20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12月18日电(次仁罗布)18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西藏自治区文化厅、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联合主办的“天上西藏·首届中国西藏网络影像节”颁奖典礼在拉萨举行。

影像节颁奖典礼现场 次仁罗布 摄

经网络投票、专家组评审和公证人员现场公证,从58件入围作品中决出了摄影单元金奖2件、视频单元金奖2件,摄影单元银奖4件、视频单元银奖4件,摄影单元铜奖6件、视频单元铜奖6件,摄影单元优秀奖17件、视频单元优秀奖17件。

最佳视频作品金奖颁奖现场 次仁罗布 摄

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欧阳方兴表示,获奖的58件作品,展现了天上西藏壮丽迷人的大美风光,记录了各族群众依靠双手脱贫致富的生动场景,讲述了社会主义新西藏奋斗圆梦的幸福故事,为广大网民朋友献上了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在网络空间掀起了一股展现“光影西藏”的浪潮。

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欧阳方兴作讲话 次仁罗布 摄

本届影像节以“天上西藏·触摸新时代”为主题,以西藏壮美的自然风光与人文活动为征集内容,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讲好西藏故事,传播西藏好声音,打造网上文旅新盛会、铸造网络影像新品牌,以热爱西藏、热衷影像的网民视角,生动展现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时代风采,促进西藏网络影像文化发展。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一级巡视员汪晓冬作讲话 次仁罗布 摄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一级巡视员汪晓冬说,中国西藏网络影像节这个平台,正在成为展示西藏形象的一扇新窗口,成为助推西藏旅游发展的一股新动力。他表示,要让中国西藏网络影像节这个网络影像的新品牌、网上文旅的新盛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助力西藏旅游和“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开创西藏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助推西藏全面建设好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

影像节颁奖典礼现场 次仁罗布 摄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