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西藏大部天气晴好 需重点加强防火工作

2020年12月14日09:45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12月14日电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12月13日发布消息,本周(12月14日至20日)西藏大部天气晴好,气温偏高、降水偏少,风干物燥,需防范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提请有关部门加强森林、草原和城市的防火工作;东部高海拔路段易出现积雪结冰,过往的车辆需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周一至周三林芝和山南南部有小雪(雨);阿里、日喀则南部和昌都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雨);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周四至周六林芝、山南南部和昌都北部有小雪(雨),部分地方有中雪;日喀则东南部和那曲东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雨);其他地区多云。

此外,周内那曲、阿里和日喀则南部的高海拔地带有7~8级大风;日喀则北部、拉萨和山南沿雅鲁藏布江河谷一线有5级左右阵风,易出现浮尘、扬沙天气。

预计,周平均降水量全区大部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林芝、昌都北部和山南南部正常,其他地区正常略高。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2月7日~13日)西藏大部降水较弱。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周降水量全区大部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昌都北部以及札达偏低3℃;其余地区正常或偏高,其中阿里、那曲和拉萨大部偏高3~6℃。(张歆平)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