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东风好扬帆 税收工作助力西藏民营企业发展

李梅英

2020年12月09日10:4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乘着东风好扬帆 税收工作助力西藏民营企业发展

  “企业能这么快就找到发展的新路子,离不开税务局的大力帮助。受疫情影响,我们企业受到了冲击,是减税降费政策帮了我们大忙,截至目前,减免税款近80万元,实实在在支持了我们这些农业企业的发展。”芒康县藏东珍宝酒业有限公司副经理曲措说。

  “今年前三季度,企业就享受到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17.5万余元,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生产中,助力传统佳酿走出高原、走向世界。”藏缘青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管新飞对税务部门支持和保护市场主体采取的行动及取得的成效颇有感触。

  “你好,我是翰金·柏雅酒店的财务工作人员,刚接手公司财务,业务还不熟,征期马上结束了,还没完成申报……”临近征期末,该酒店财务负责人马丽给税务局打来了求助电话。噶尔县税务局知悉情况后第一时间派出业务骨干赴酒店讲解住宿行业优惠政策、财税知识,并邀请财务人员加入税企交流微信群方便及时解答企业涉税诉求。

  税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实施主体。近年来,我区税务系统主动对接,积极参与,切实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面对西藏税务人的“努力”和“付出”,高原民营企业家们发出了乘税务之风,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共同心声。

  我区税务系统还不断创新办税模式、优化服务方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突破, “自助办”“网上办”以及“邮寄办”等办税缴费渠道不断拓宽,行政审批事项、涉税事项办理时间不断减少,切实助力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同时还主动与金融机构携手,推出了一系列“银税互动”项目,特别是近期推出的“普惠金融企税银综合智能服务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民营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有价值的“融资资本”,更能用“纳税贡献”撬动融资便利,切实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截至10月底,我区民营企业登记主体为74410户,新增主体10210户,分别占全区企业登记户数的94.97%及全区新增企业户数的97.99%。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