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实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全覆盖

楚武干

2020年12月07日09:5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实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全覆盖

  针对两新组织党建基础差、底子薄、投入少、保障不足等问题,近年来,我区选派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进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建立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截至目前,全区共选派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1360名,联系指导1745家两新组织,实现了党建工作指导员全覆盖。

  据悉,为确保选派管理规范有序,我区制定了《自治区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管理办法》,对选什么样的人、为什么地方选人、选人去做什么和怎么做、做成什么样等作出明确规定,并为每名党建工作指导员颁发聘书。同时,自治区党委两新工委专门举办两期自治区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专题培训班,对自治区级302名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专题培训,着力提升工作能力。此外,各级两新工委及时建立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群和微信工作群,各党建工作指导员也积极与两新组织“一对一”“面对面”对接沟通,建立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日志,帮助两新组织解决问题。

  “以前的精力都放在生产经营上了,党建工作指导员来了以后,不但帮我们搞党建,还帮着谋发展,真是太贴心了。”西藏涛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卢国安说。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