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那曲市关爱各族困难妇女开展免费医疗健康检查

次仁片多 索朗

2020年11月30日10:5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那曲市关爱各族困难妇女开展免费医疗健康检查

  为了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关心关爱各族困难妇女的身体健康,切实提高针对宫颈癌、乳腺癌和高原病等疾病的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提高困难妇女健康水平,近日,在那曲市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那曲市妇女联合会联合那曲市民委,组织经济收入较低的藏、汉、回、维吾尔族等28名困难妇女,开展了“两癌”及高原病免费医疗检查活动。

  活动邀请那曲市人民医院援藏专家,不但对28名困难妇女进行了“两癌”及高原病等多项健康检查,还依据检查结果,有针对性地提供了健康指导和医疗建议。医务人员为她们普及了基本的卫生健康知识,免费发放了药品,医务工作人员热情、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妇女们的一致好评。“平时忙于工作和家务,如身体不出现大病症,是不会专门去检查身体的,尤其是妇科病,常常会被忽略掉。现在时代好了,国家一直挂念着我们老百姓,挂念着我们的生命健康,我们感到很幸福。”一名妇女接受医疗检查后告诉记者。

  此次健康体检,提升了困难妇女们的健康意识,增加了各民族之间的感情,为推进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发挥了助推作用。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