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农牧区卫生厕所普及率超45%

格桑边觉

2020年11月25日10:0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西藏农牧区卫生厕所普及率超45%

  记者近日从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10月底,西藏已累计改厕22.75万座,农牧区卫生厕所普及率超过45%,“厕所革命”工作取得有效进展。

  近年来,西藏将“厕所革命”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全面推进城乡厕所新建改建工作,并在首批脱贫摘帽县中开展试点,整体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极大改善了农牧区人居环境。

  “以前我家的厕所没有顶盖,没有门,上厕所很不方便。”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唐加乡莫冲村村民尼玛说,去年村里开会宣布,村民修建厕所可领取2000元的补助。趁这个机会,尼玛给自家的厕所盖了顶,安装了门,墙面用水泥铺了一遍,厕所环境明显改善。

  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西藏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牧区厕所新建改建工作,进而帮助农牧民提升生活品质。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