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与发展“两手抓”环青海湖乡村旅游培训班开课

汪晓青

2020年11月18日10: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保护与发展“两手抓” 环青海湖乡村旅游培训班开课

  记者从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了解到,2020年度环青海湖乡村旅游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于11月16日开班。

  青海湖是维系青藏高原生态安全的重要水体,在青海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同时,青海湖也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大美青海的重要名片。近年来,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努力推动青海湖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模式。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无人机照片)。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据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副局长哈承科介绍,青海湖作为青海省生态保护的重中之重。“通过培训,将进一步规范和优化环湖旅游环境,提高环湖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引导环湖乡村旅游从业人员了解青海省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和青海湖国家公园前期建设的相关政策和思路,共同促进青海湖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绿色发展高质量推进。”哈承科说。

  青海湖畔风光(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 摄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共组织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县的乡村旅游管理人员和环湖乡镇、村负责人及乡村旅游从业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将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乡村旅游振兴和国家公园建设政策解读等理论专业课程,实地学习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文明建设和青海省乡村旅游示范点发展情况。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