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深入巩固“四讲四爱”活动成果

张猛 胡文

2020年11月16日11:3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林芝市深入巩固“四讲四爱”活动成果

  为深入巩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今年以来,林芝市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目标,推动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以制度落实立本。林芝市严格落实《林芝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制度》,坚持每月召开林芝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例会,以制度压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地落实。10月16日,林芝市活动办第6次例会顺利召开,会议听取了4个对象群体责任单位、活动办各组、文明办和文影科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月工作安排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以学习宣讲固本。10月9日至10日,林芝市举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培训班,共计70名骨干宣讲员参训。培训详细解读了《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提纲》,确保骨干宣讲员真正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深学透。10月21日,林芝市“四讲四爱”现场学习交流活动正式启动,通过组织7县(区)、4个对象群体责任单位的骨干宣讲员和僧尼代表30余人赴甘肃、陕西两省的12个村(居)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四讲四爱”基层骨干宣讲员的学习力、创造力,提高农牧民骨干宣讲员能力水平,开阔眼界、丰富思维,推动林芝市群众思想工作创新发展。

  以群众思想认识提升为根本。林芝市“四讲四爱”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通过理论文章、书画、摄影、歌曲、微视频等多种形式表达自己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经过两个月的逐级评选,最终评选出18个优秀主题作品,并陆续在林芝网、微林芝等平台推出。林芝市“四讲四爱”评比工作于近日拉开帷幕,各级各部门推选“四讲四爱”先进集体30个,先进个人、好公民、优秀宣讲员等各类先进个人190名,林芝市各族干部群众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以督导检查正本。林芝市活动办始终保持日常督导不松懈,通过日常电话督导、微信提醒等方式,坚持定期督导、真督实导、查漏补缺的原则,确保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好的成效为“四讲四爱”成效巩固提供坚实后盾,推动“四讲四爱”不断深入。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