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2020年11月11日09:5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我区“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西藏自治区“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市实验小学本部校区举行,标志着西藏“体育项目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在拉萨市实验小学的活动为期4天,共有阳光排舞、小篮球两个项目,约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国家级排舞教练员次仁吉、优秀篮球教练员旦增罗布组织学生进行排舞和篮球培训。

  该校三年级学生郭浩冉报了阳光排舞项目。她告诉记者:“我喜欢舞蹈,写完作业,经常会去家附近跳舞、跑步。锻炼身体可以增强体质、提升免疫力,更能让我快乐。”

  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副处长阿旺给吨介绍,“体育项目进校园”系列活动,是在国家正式出台“体教融合”相关意见大背景下推出的一次富有西藏特色的活动,旨在把更加专业的青少年体育活动送到学校,让青少年掌握体育技能。

  此外,自治区体育局向拉萨市实验小学捐赠了体育器材,包括篮球、服装等用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