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贡县拉加群措:勇敢走出去 打拼新天地

陈志强

2020年11月10日10:1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左贡县大学毕业生拉加群措:勇敢走出去 打拼新天地

  机遇总是与挑战并存。这些年,对于广大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来说,“就业援藏”“区外就业”成为他们实现就业的一条新路径。

  2018年6月毕业于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兽医专业的拉加群措,是左贡县田妥镇亚中村人。刚刚20岁的她,与很多西藏籍大学毕业生一样,首先考虑的是在区内找工作,大学毕业后,拉加群措一直在左贡县人社局见习岗位工作。

  近年来,伴随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的深入,拉加群措感触颇深,她说:“我身边很多同学大学毕业后选择考公务员,后来我感觉区外有更激烈的竞争氛围,有竞争才会有进步,有进步才会有更多的机会。”

  2019年2月,在左贡县人社局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家人的积极鼓励下,拉加群措参加了由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左贡工作组和中国一汽援藏工作队组织的招聘会。她带着精心准备的简历,穿梭在招聘展台前,投递简历、参加面试,最终通过自身的努力,从数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公关科公共关系员。

  在一汽大众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工作一年多以来,拉加群措从刚进公司时的茫然,觉得自己各方面能力十分欠缺,知识及技能需要恶补,到现在已从实习生转变为公司公关科中的一名业务骨干,她一直在成长,一直在进步。

  拉加群措经常对身边的朋友说:“在公司工作,我每一天都过得特别充实,特别快乐,很庆幸当时选择到区外就业,也很感谢帮助自己的所有人。”

  目前,拉加群措主要负责活动策划的相关工作。在公关科,拉加群措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与谦虚好学的品行深受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喜爱。大家都说,从开始上班的第一天到现在,拉加群措的自信、勤勉感染了公司很多同事,而且她悟性强,只要交办的事情都会圆满完成,是一个勤奋勇敢、乐观积极的女孩。

  在成都上班,拉加群措感到自己不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体验到了社会竞争的激烈,也感受到了多劳多得的实惠。她说:“现在的工资待遇都很不错,还有各种福利。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带动更多的西藏籍高校毕业生选择区外就业,在实现自身就业的同时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团结。”

  近年来,像拉加群措一样勇敢走出去的昌都市高校毕业生不在少数。2017年“就业援藏”“区外就业”工作在昌都开展以来,截至今年6月中旬,全市已实现区外就业386人,占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的比例呈逐年递增趋势,他们向广大高校毕业生诠释了“只有走出去,才有新希望;只有敢闯敢拼,才能踏出新天地。”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