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林:“色香味”俱全 调制可口宣讲“大餐”

2020年11月06日10:33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11月6日电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切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爱转化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强大动力,米林县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力争“色香味”俱全,为全县干部群众调制可口宣讲“大餐”。

通过“合理搭配”,米林县让氛围营造“有声有色”。米林县充分运用宣传平台,层层发力。一是用好传统宣传阵地。在城乡显著位置、重要地段张贴、悬挂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宣传标语200余条,制作宣传栏40余个,遍布乡镇、村(居),保证宣传标语随时可见,处处可学。二是发挥新媒体的优势。在区内重要媒体西藏日报等学习平台推出稿件10余篇,在县属媒体“网信米林”、县电视台等推出“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专题”,策划推出一批有新意、有影响力的融媒报道产品,“网信米林”发布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相关稿件50余篇,县电视台播放相关新闻20条次。

通过“添油加料”,米林县让理论宣讲“满口生香”。米林县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七次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突出重点、发挥特色、各展所长为基准,充分利用村级活动场所、文明实践所(站)、村广播站、学校国旗下的讲话等平台,组织乡(镇)机关干部、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农牧民宣讲员、学生宣讲员等对象,以召开座谈集中宣讲、入户面对面宣讲、深入田间地头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各族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效,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的变化,教育引导群众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更美好的幸福生活。通过把政治话语转化为大众话语,把深道理讲浅、把大本子讲薄、把大道理讲明白的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通过“细火慢炖”,米林县让理论学习“耐人寻味”。县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辅导3次,参与人数300余人次。各党委(党组)开展学习50余次,受众400余人次,并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县(中、区)直单位,派驻各驻村驻寺工作队也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县委组织部组织退休文艺队深入米林县集中供养中心,开展文艺演出,开展“文艺讲”;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才旺尼玛开展示范宣讲,从全县工作实际谋篇布局,从动静融合、快慢结合几个方面切入,深入浅出,现场掌声阵阵;组建县宣讲团,分赴各乡(镇),深入村公房、田间地头、草坪、水果基地等开展巡回宣讲8场次,受众900余人,让农牧民群众感受到党中央对西藏的高度重视和关怀,进一步增进了群众对党中央的感恩之情。农牧民群众纷纷表示:“自己要成为西藏的幸福生活的建设者和参与者,为建设美丽西藏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积极邀请区、市党校教师专题授课2场次,受众500余人次。(周普)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