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西藏北部和东部雨雪天气较明显 那曲等地有大风天气

2020年11月02日16:19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11月2日电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11月1日发布消息,本周(11月2日至11月8日)西藏北部和东部雨雪天气较明显,对高海拔交通和畜牧业有不利影响,那曲、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大风天气明显, 全区大部气温偏高、风干物燥,气象部门提请注意用火安全,防范草原和森林火灾。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一至周三,林芝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或雨夹雪,阿里南部、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多云有分散性阵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周四至周六,那曲东部、昌都北部、林芝有小雪(雨),部分地方有中雪(雨),阿里、日喀则南部和山南东南部多云有分散性阵雪(雨),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周日,那曲东部、昌都北部和林芝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雨),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旬内那曲、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有7~8级大风,日喀则、拉萨和山南的河谷地带有5级左右阵风。

预计,周平均降水量林芝、那曲东北部和阿里北部正常,其他地区偏少;周平均气温全区大部偏高。

气象专家提醒,周内西藏北部和东部雨雪天气较明显,对高海拔交通和畜牧业有不利影响;全区大部气温偏高、风干物燥,需注意用火安全,防范草原和森林火灾;那曲、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大风天气明显,请注意防范。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周前期日喀则南部和林芝出现降水天气。与历年同期相比除了帕里偏高5倍,其余各地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全区偏高,其中那曲中东部和昌都北部偏高4℃~5℃。(多吉次旦)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