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6京藏高速拉萨至羊八井段开始限速 限时40分钟

娄梦琳 徐文涛

2020年10月28日15:3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G6京藏高速拉萨至羊八井段开始限速 限时40分钟

  为保障G6京藏高速公路那曲至拉萨段新改建工程拉萨至羊八井段通行顺畅、安全,从10月25日起,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拉那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正式对该路段实行限速。据悉,拉萨至羊八井段全长64公里,采取下发限速单的方式进行限速,要求隧道内每小时不超过60公里,其余路段每小时不超过100公里,通行时长为40分钟,超速行驶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平均每天车流量达4000辆左右

  27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G6京藏高速公路那曲至拉萨段新改建工程拉萨至羊八井段的堆龙德庆区高速入口处,此时已经有很多车辆在排队领取限速单,执勤民警在发放限速单的同时,也发放高速公路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引导驾驶员安全行车。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拉那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教导员贺德志说:“今年10月1日,G6京藏高速公路那曲至拉萨段新改建工程拉萨至羊八井段正式通车进入试运行阶段,目前每天平均车流量在4000辆左右,高峰期主要为早上9点至10点、下午5点至7点两个时间段,周五下午和周日下午的车流量也比较多。”

  隧道内时速不超过60公里

  贺德志介绍,为保障G6京藏高速公路拉萨至羊八井段通行安全、有序和畅通,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拉那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根据拉萨市公安局及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部署安排,自10月25日起,正式对该路段实行限速。从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高速入口至羊八井匝道,全长64公里,采取下发限速单的方式进行限速,要求隧道内时速不超过60公里,其余路段时速不超过100公里,限时40分钟,超速行驶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我们对超速10%以下的车辆给予警告不处罚;超速10%以上不到20%的车辆,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超速在20%到50%之间的车辆,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超速50%以上,处以扣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对此我们提醒广大驾驶员严禁超速行驶、占用应急车道停车,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谨慎驾驶,文明出行。”贺德志说。

  禁止时速低于70公里车上路

  记者了解到,拉萨至羊八井段禁止黄牌货车、黄牌客车、非机动车、畜力车、摩托车、拖拉机以及设计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进入,且除公安机关依法执行紧急公务外,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在高速公路上拦截检查行驶的车辆。“高速公路上车辆的行驶速度较快,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我们会对该路段进行严格管理,为市民出行安全保驾护航。”贺德志说。

  G6京藏高速公路那曲至拉萨段新改建工程是交通运输部和我区“十三五”公路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是西藏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区域经济一体化、建设面向南亚开放大通道的重要基础,建成之后,将在国家和西藏公路网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拉萨至羊八井段通车试运行标志着G6京藏高速公路那曲至拉萨段新改建工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