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周前期和周末西藏东部和南部有雨雪天气

2020年10月26日15:44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10月26日电 本周(2020年10月26日~11月01日)周前期和周末西藏东部和南部有雨雪天气。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周一至周三,林芝、山南南部和日喀则南部多云有小雨(雪),部分地方有中雨(雪),阿里南部多云有阵雨(雪),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周四至周五,林芝和山南南部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雪),其他地区晴间少云;周末,林芝和山南南部有小雨(雪),部分地方有中雨(雪),阿里南部、日喀则南部和昌都北部多云有阵雨(雪),其他地区多云。周内那曲和阿里有7~8级大风,日喀则、拉萨和山南的沿江河谷有4级左右阵风。

预计,本周平均降水林芝东南部、山南南部和阿里南部正常,其他地区偏少;平均气温全区正常略高。

据悉,上周西藏降水主要集中在昌都和林芝,其中较大日降水量分别为察隅16.4毫米、洛隆16.2毫米和类乌齐11.5毫米。周降水量与历年同期值相比,昌都大部和察隅偏多4成~1倍,其余各地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相比,全区偏高,其中拉萨、当雄和墨竹工卡偏高4.5℃~4.9℃。(次旦久美)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