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冬奥 圆梦冰雪”公益活动走进班戈县中石化小学

2020年10月26日09:5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加油冬奥 圆梦冰雪”公益活动走进班戈县中石化小学

  图为奥运宣讲团成员、残奥会冠军刘玉坤(右一)向班戈县中石化小学学生传递火炬。记者 张宇 谢伟 曲珍 摄

  10月23日下午,由中国石化联合北京2022冬奥组委、奥运宣讲团共同发起的冬奥公益活动——“加油冬奥 圆梦冰雪”点亮希望行动在班戈县中石化小学举办。中国石化、北京冬奥组委、奥运宣讲团以及班戈县中石化小学全体师生参加。

  启动仪式围绕火炬传递、升旗仪式、捐赠仪式、授旗仪式以及学生才艺表演展开。为了帮助学生更深入了解冬奥知识、冬奥文化,活动还开设冬奥讲堂和奥运体验课,北京奥运宣讲团成员介绍和分享了冬奥运动的概况和北京冬奥筹备情况。

  据悉,此次活动还招募了班戈县中石化小学22名学生作为冬奥体验营小营员,在寒假期间到北京观看升国旗、参观北京场馆、观摩冬奥项目训练基地,近距离体验冬奥项目,感受奥运精神。课后,入选此次冬奥体验营的郎结旦巴说:“感谢中国石化对我们牧区学生的关心关爱。通过体验冬奥项目,可以增进同内地学生的交流,增强对伟大祖国的骄傲感。”

  中国石化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冬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征表示,希望同学们在了解冬奥知识的同时,能够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将奥运健儿永不服输的精神贯穿于将来的学习生活中,成长成材,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