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残联向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900件

卢文静

2020年10月23日09:0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拉萨市残联向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900件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切实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近日,拉萨市残联举办2020年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仪式,为拉萨市各县区残疾人发放28类900件辅助器具。

  此次发放辅具涉及拉萨市各县区的900名残疾人,有轮椅、手杖、感统训练辅具、站立器、床垫、马桶增高器等辅助器具28类900件。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各县区相关负责人详细说明并演示了辅助器具的正确用法。

  发放现场,拉萨市残联负责人表示,辅助器具发放前,拉萨市残联工作人员对各县区残疾人进行了摸底和残疾类别等级调查,为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的推荐。此次辅助器具发放工作,严格按照精准康复工作流程,其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全市各县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要求各县区要遵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结合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的种类、数量,做好统计工作,并精准发放适配。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