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西藏网络影像节启动

2020年10月19日15:40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首届中国西藏网络影像节启动仪式现场。贾华加 摄

人民网拉萨10月19日电(吴雨仁)10月19日,首届中国西藏网络影像节在拉萨正式启动,影像节的两大赛事“摄影作品大赛”和“摄像作品大赛”作品征集活动也同步启动,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

西藏壮美绮丽的自然风光、独具特色的地形地貌、绚丽多姿的民族风情和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需要用丰富多元的影像语言去记录,从而生动地呈现一个幸福的西藏、一个和谐的西藏,一个美丽的西藏。

据悉,本届影像节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以“天上西藏·触摸新时代”为主题,面向广大影像创作者广泛征集反映“天上西藏”壮美自然风光和独特人文风情的优秀影像作品,邀请广大影像创作者踊跃参加活动,用镜头记录雪域高原的时代变迁,用光影讲述地球第三极的奋斗故事,通过快门的闪动触摸天上西藏的发展脉搏。

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欧阳方兴说,早在2015年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之际,网信办就举行了“西藏拍客”网络影像节,从2016年起,又连续策划举办了三届“拍遍西藏”网络影像节。

欧阳方兴表示,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这次网络影像节搭建的平台,齐心协力把它打造为西藏一个响当当的网络影像新品牌,成为讲述西藏故事、展示西藏形象的一扇重要窗口。

据影像节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参赛作品须为2019年10月1日后创作完成的作品,所有参赛者均可通过网络提交至邮箱xizangyingxiangjie@163.com或邮寄至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的方式参与比赛。

(责编:吴雨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