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考录区外公务员明起报名

黄苗

2020年10月13日19:2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西藏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考录区外公务员明起报名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根据公务员法、《公务员录用规定》《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公职岗位考录(招聘)实施办法(试行)》规定,经中组部同意,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现组织实施2020年西藏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考录区外公务员工作,共计划招录317名未就业的西藏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

  据了解,此次考试考录对象为未就业的西藏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考录计划共计317个。各市(地)对口援藏省市考录计划中不少于30%的计划面向全区符合条件的考生报考。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及非援藏省市考录计划面向全区符合条件的考生报考。报考者须为西藏世居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年龄为十八周岁以上,三十五周岁以下(1984年10月14日—2002年10月14日出生),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职位。报名时间为2020年10月14日9:30—18日18:30。此次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网址:http://hrss.xizang.gov.cn。报名时,考生须上传本人和父母户口簿及有关证明材料,并按要求如实填写个人基本信息,考试免收报名费。

  记者了解到,资格初审工作于2020年10月14日9:30—18日22:00开展。西藏世居少数民族即为区内世居两代以上(含两代)藏族、回族、怒族、傈僳族、纳西族、门巴族、珞巴族、夏尔巴人、僜人。考生父母至少一方在职的,必须提供工作单位所在县级及以上组织或人社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随父母至少一方为居民的,必须提供父母至少一方所在街道办事处或居委会出具的证明材料;随父母至少一方为农牧民的,必须提供父母至少一方所在县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证明材料。通过资格审核人员从2020年10月28日起登录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http://hrss.xizang.gov.cn)下载打印准考证。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