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青藏生态经济体 “绿哈达”10年植绿1.5万余亩

张猛 胡文

2020年10月05日11:0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共建青藏生态经济体 “绿哈达”10年植绿1.5万余亩

  近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及联合利华力士品牌联合发起的“力士·绿哈达行动”第十年来到西藏,在林芝开展公益植草活动。

  据悉,该公益活动希望通过“一人一元一平米”的行动共建青藏生态经济体,10年来累计在西藏拉萨、林芝、日喀则、山南等地植草15450亩(约1030万平方米),净吸收二氧化碳约6000吨,惠及农牧民近15000人。

  今年,为了把“绿哈达”科学种草的理念和技术传播给更多人,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武俊喜博士再次带领团队深入相关市县,科学指导农牧民种植牧草,武俊喜博士团队为当地带来的不仅是1700亩的新鲜牧草和帮助当地农牧民解决牛羊饲草供应问题,更通过传播科学的牧草种植、管理、收割和加工储存理念,帮助农牧民掌握更多的实用技能。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