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石油系统质量计量操作人员职业技能赛在拉萨开赛

2020年09月28日10:44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石油系统质量计量操作人员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李一蕾 摄

人民网拉萨9月28日电(吴雨仁)27日,由西藏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总工会主办,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分公司和中国石化西藏石油分公司联合承办的“2020年中国技能大赛——西藏自治区石油系统质量计量操作人员技能竞赛”正式开幕。

   参赛人员正在参加加油机自校实操技能比赛。李一蕾 摄

本次技能竞赛共计两天,来自西藏七个市地石油系统的45名参赛人员组成9支队伍参赛。比赛涉及石油系统质量计量管理两个大项,其中油库涉及油品质量的汽油馏程测定和柴油闪点测定、油品计量的立式油罐手工计量盘点;加油站涉及加油机加油枪自检、卸油作业及卧式油罐手工盘点等内容。

 参赛人员正在参加卧式油罐手工盘点技能比赛。李一蕾 摄

“对于我们雪域石油人而言,要把工匠精神融入油品质量计量检验的每一个环节,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生态西藏,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贡献力量。”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梁生光说。

 参赛人员正在参加汽油蒸馏测定实操技能比赛。李一蕾 摄

据介绍,五十多年来,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分公司累计向西藏输送各类油品1500余万吨;主营天然气业务的昆仑能源西藏分公司累计供应液化天然气2.2亿立方米,保障了11万余户的用气需求。2011年起,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分公司分批选派447名优秀“石油村官”到西藏23个驻村点开展驻村工作,累计投入5700余万元,实施了农田水利、畜牧养殖、手工作坊、乡村道路建设等72个项目,帮扶350余户、1700余名贫困群众脱贫。

(责编:吴雨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