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城关区举办首届民族团结饺子宴活动

2020年09月24日10: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拉萨城关区举办首届民族团结饺子宴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模范区创建工作,9月2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在智昭产业园隆重举行首届“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饺子宴活动。拉萨市城关区退休干部职工代表、优秀宣讲员代表、民族团结家庭代表及各参赛队伍参加了活动。

  群众观看文艺演出。新华社发

  拉萨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张正说:“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要坚持不懈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全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等,广泛建立相互嵌入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为各族群众营造‘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良好氛围,使‘三个离不开’‘五个维护’‘五个认同’的思想深深根植、代代相传。”

  活动现场,群众在包饺子。新华社发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依次介绍了参赛“民族团结饺子宴”作品,并由各位评委对作品进行打分,现场评选并颁发了一、二、三等奖和最高人气奖。评选结束后,全体人员一起包饺子、话温情,看文艺演出。最后现场所有人员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新华社发

  扎细街道市民岳利陶说:“参加这次比赛很荣幸,我们的作品是藏族同事、汉族同事一起做出来的,制作本身就需要团结,大家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看演出,吃在一起、乐在一起,感觉我们就像饺子馅那样已经紧紧地黏在了一起,非常开心。”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