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公益协会开展暖心导医活动

娄梦琳

2020年09月24日10:0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TC公益协会开展暖心导医活动

  近日,TC公益协会组织敬老社和爱心社的新老成员前往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两周的暖心导医活动,帮助广大患者看病就医。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每天8点到岗,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在医院门诊大楼的自助服务机前,志愿者们耐心为不识字、不会操作机器的就诊者提供帮助,尽可能地避免了大家在人工服务窗口排队的漫长等待;在就诊科室外,志愿者们负责为患者测量体温、按顺序叫号提醒、维护排队秩序,努力为每一位患者提供安全、公平的就诊环境。此外,还有部分志愿者前往拉萨市妇幼保健院,协助医生做好各类登记工作,减轻工作量。“我年纪大了,来医院看病也不会使用自助服务器,好在有这些志愿者,指导我一步一步完成操作,很快就挂上号了,还带我去科室就诊,真的太感谢他们了。”市民索朗曲珍说。

  TC公益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导医活动尽管只有两个星期,但是每个志愿者从中能学到很多东西。活动中,志愿者们与来自不同地域的患者交流,提高了他们的语言沟通能力;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能锻炼志愿者的随机应变能力,这些都有益于我们将来更好地步入社会、与人交往。同时,更重要的是,我们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时,也实现了自身价值。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