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两种月饼禁止随身带上飞机

张雪芳

2020年09月21日11:2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注意!这两种月饼禁止随身带上飞机

  冰皮月饼、雪月饼以其新鲜的口感备受消费者青睐,但携带它乘飞机时却有些麻烦。冰皮月饼、雪月饼虽然是固态物体,而且有些商家提供冰块来保持月饼的环境温度,但在常温环境下通常只能存放两个小时。当放置时间过长或者温度不适很容易变成液态,所以禁止随身带上飞机。如果有需要可以办理托运。

  中秋节即将来临,按照传统习惯,走亲访友提上一盒月饼是很多人的选择。那么哪些月饼可以带上飞机呢?近日,记者从西藏航空获悉,普通月饼可以带上飞机,但月饼及包装的尺寸、重量有限制。月饼包装盒的尺寸不能超过:20×40×55厘米,如果超过这个标准,就只能办理托运了。根据规定,乘机旅客随身携带月饼的重量与手提行李总重量不得超过5公斤。

  此外,冰皮月饼、雪月饼以其新鲜的口感倍受消费者亲睐,但是它们却是飞机上的不速之客,每年中秋节都有旅客因携带雪月饼在安检时被拦截下来。冰皮月饼、雪月饼虽然是固态的物体,而且有些商家也提供冰块来保持月饼的环境温度,但是在常温的环境下通常只能存放2小时。当放置时间过长或者是温度不适宜的时候,很容易变成液态,所以冰皮月饼与雪月饼是禁止随身带上飞机的,如果有需要可以办理托运。

  除此之外,有些乘客也许会发出疑问:“冰块会变液体,不能带上飞机,那么我带干冰可以吗?”据西藏航空工作人员介绍,干冰虽然直接能挥发成二氧化碳,而不会变成液体,但是二氧化碳如果处理不当的话,较易产生爆炸,所以对于干冰国家有严格的运输标准。干冰作为保鲜剂可以托运,也可以手提,但每位旅客携带量不能超过2.5kg,且旅客在办理值机时应主动向工作人员提出申请,填写相关单据获得航空公司同意后方可携带,否则将被拒绝运输。

  另外,随着月饼带上飞机的时候,也要注意月饼盒的包装里面有没有其他物品,比如说像切月饼的刀具,有没有配餐的酒等等,以免在安检的时候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旅客在购买月饼尤其是礼品装月饼前,最好提前了解包装内是否配备金属刀具或酒水,如果有需提前取出办理托运。

  中秋佳节期间,除月饼礼盒外,还有不少旅客携带大闸蟹乘机。根据民航局规定,大闸蟹等鲜活特种货物,应在航班起飞前3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托运手续,才能携带。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