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堆龙玉妥文化旅游活动精彩开幕

拉巴桑姆

2020年09月20日17:5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2020年堆龙玉妥文化旅游活动精彩开幕

微信图片_20200919223216.jpg

  19日上午,由中共堆龙德庆区委员会、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药王故里藏戏之乡生态堆龙”2020堆龙玉妥文化旅游活动在堆龙德庆区象雄美朵文旅小镇开幕。

  据悉,本次活动以“药王故里 藏戏之乡 生态堆龙 ”为主题,内容丰富、精彩不断。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包含了开幕式、创意市集、藏药文化、糌粑文化、藏戏文化等文创体验区、藏药浴深度体验、马术表演、第六届楚布沟山地自行车竞速赛、最美阿吉拉姆评选、藏戏唱腔王评选大赛、各赛事颁奖典礼以及农民丰收节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00919223231.jpg

  堆龙德庆区委常务副书记、副区长赵岩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开幕式致辞,他表示“今天我们齐聚堆龙象雄美朵文旅小镇,以2020堆龙玉妥文化旅游活动为契机,全心全意举办了一场大众参与、全民共享、全城聚焦的精神文化盛典,这不仅完美地展示了堆龙形象,宣传了堆龙文化,推进了堆龙旅游,更将2020堆龙玉妥文化旅游节打造成了堆龙年度文化旅游品牌日。”

  紧接着,在堆龙德庆区委书记格桑平措书记的宣布下,正式开启了2020堆龙玉妥文化旅游活动启动仪式。

  开幕式表演以幸福堆龙、扎西德勒、堆龙礼赞等三个篇章为节目主题,将藏戏表演融入舞蹈与歌声中,《鼓韵新生》、《我在拉萨等你》、《恩重如山》等藏式歌舞等多个精彩节目,为前来参加活动的人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微信图片_20200919223325.jpg

  活动现场,舞台两边还设置有创意集市区、文创体验区,齐聚了50多个商家,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及游客可以在创意集市区购买糌粑、藏香、牦牛酸奶、藏香水等堆龙特色、知名产品;还可以打卡文创体验区,体验制作藏香、书法、绘画唐卡等项目,亲身体验产品的制作过程。当日下午,还开展了深度体验藏药浴,马术表演情景剧,欣赏万亩花海,青少年活动中心学员现场乐队表演等活动。

  “今天来到这里参加活动,不仅看到了堆龙的特产,还观看了马术表演,而且象雄美朵景区里还有卡丁车、滑梯等很多好玩的项目,这不仅可以和朋友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想、所得,还可以让我们内地的朋友更加深入地体会我们的藏式文化。”来自成都的游客李必然告诉记者。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