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消费扶贫对接会:40多种特产纳入推广

裴聪

2020年09月18日09:3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拉萨市消费扶贫对接会成果丰硕 四十多种特产纳入推广渠道

  近日,拉萨市商务局与拉萨北创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拉萨北创产研院”)组织召开了第二次消费扶贫对接会。拉萨市扶贫办、京东集团京东智联云事业部、苏州利享数码科技、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和拉萨市净土公司及各县(区)净土公司、地球第三极公司、吉祥粮、高原之宝等62家特色产品企业、扶贫企业共8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今年4月,拉萨市商务局组织15家扶贫企业与拉萨北创产研院召开了第一次消费扶贫对接会,近10家扶贫企业20多种产品入驻智能专柜。在第二次对接会上,拉萨北创产研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拉萨北创产研院的基本情况、智能专柜项目进展、市场投放及产品规格要求、销售平台资源及下一步消费扶贫规划等,计划打造“雪域的礼物”扶贫公众品牌。

  据了解,此次对接会成效显著,拉萨北创产研院与苏州利享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促进拉萨产品在内地的推广和销售,并与29家与会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将40多种拉萨特色产品纳入产研院销售推广渠道。拉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拉萨市商务局将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商贸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市场主体,举办更多的消费扶贫活动,积极跟踪消费扶贫对接会落地成果,深化消费扶贫工作,提高本地企业的内生增长力量,进一步助力全市扶贫产品、特色产品“走出去”,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推进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