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公益西藏行活动20日在拉萨启动

德吉曲珍

2020年09月18日09:3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中网公益西藏行活动20日在拉萨启动

  2020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西藏行”(以下简称“中网西藏公益行”)将于20日下午5点在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外广场正式起航,届时中国著名网球运动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爱心大使彭帅亲临现场,并带来精彩的网球表演。一同见证世界海拔最高的网球巅峰对决。

  当天,中网公益爱心大使青年艺术家张梦宸也会带领“小满的森林”的孩子们助力西藏公益行活动。

  记者了解到,2020年中网西藏公益行活动由两部分组成,20日举行启动仪式和网球运动员表演赛;21日前往日喀则市小学开展“90元计划”器材捐赠仪式暨藏族青少年网球体验课,探访日喀则市受助学生家庭,并在定日县珠穆朗玛峰国家公园开展捐助活动。

  据了解,此次中网西藏公益行活动是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首创集团共同主办,宋基会中网公益基金支持,目的是让每一个藏族孩子都知道网球,同时,把首都人民的关爱和问候送给藏族孩子们,这无论是对于提高藏族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圆他们一个网球梦,还是对网球运动在中国边远地区的普及和发展都将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2020年起,西藏公益行将从器材捐助向运动支教、当地教练培训等深入发展,并会密切关注、发现具备专业、职业发展条件的青少年,并结合当地政府的体育人才培养计划,专项予以扶助,不断发掘、持续支持藏族运动员。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