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吉藏家”举行年度分红大会共分红33.75万元

赵梦茹

2020年09月17日10:0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德吉藏家”举行年度分红大会共分红33.75万元

  日前,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波玛村易地搬迁安置点的搬迁群众们齐聚一堂,参加“德吉藏家”2019-2020年度分红大会。据悉,这已是该项目运营以来举行的第四次分红大会,此次分红金额共计33.75万元,受益群众包括波玛村易地搬迁的100户村民,共计409人,户均增收超3300元。

  “德吉藏家”是由域上和美集团与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联合策划、打造、运营的文旅产业扶贫项目。该项目通过挖掘本地特色文化,创新开发“民俗+民宿”的特色文旅产品,以产业带动就业、就业助力扶贫的模式,有效实现当地村民“居家就业、原地脱贫”的可持续发展,促进易地搬迁群众“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项目所在的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波玛村于今年被评委“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并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据悉,这已是该项目运营以来举行的第四次分红大会,此次分红金额共计33.75万元,受益群众包括波玛村易地搬迁的100户村民,共计409人,户均增收超3300元。而通过参与民宿经营,分红最多的搬迁户实现增收近11600元。

  此外,为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德吉藏家”的民宿运营,提升服务质量,本次分红大会还评选出三户“优质民宿”。获奖的尼玛满心欢喜地接过奖状,“如今的舒坦日子在以前可没去想过。”尼玛激动地说。搬迁后,尼玛家的三个儿子都在拉萨市有了稳定工作,女儿在“德吉藏家”工作,是餐厅小组长,每月除固定工资收入外,还在“德吉藏家”经营民宿。这次分红她们一家总共分到10400元。

  据了解,下一步,“德吉藏家”将继续完善配套设施、丰富产品、提升服务,进一步增强村民“自我造血”能力,激发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成效,促进村民可持续增收。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