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交警加大北京东路冲赛康市场周边交通整治力度

娄梦琳

2020年09月17日10:0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拉萨交警加大北京东路冲赛康市场周边交通整治力度

  为进一步缓解冲赛康市场附近交通拥堵现象,营造安全、有序与畅通的交通环境,助力拉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期,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大对冲赛康市场周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早8点到晚8点期间,拉萨市人民医院十字路口至神力时代广场十字路口禁止货运三轮车及货运机动车驶入,违者将受到相应处罚。

  9月16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冲赛康市场附近,此时路上车来车往,十分繁忙,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古城大队的民警们正在维持交通秩序。

  古城大队副大队长沈敬之介绍,为缓解冲赛康市场附近的交通拥堵现象,每天早8点到晚8点期间,拉萨市人民医院十字路口至神力时代广场十字路口禁止货运三轮车及货运机动车驶入,违者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目前,该段道路的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冲赛康市场这边做生意的人特别多,很多时候会因为货运三轮车及货运机动车在路边装卸货物造成交通拥堵,影响市民出行。如果在早8点到晚8点期间,货运机动车驶入该路段,将被处以扣3分罚200元的处罚;对于违反规定的货运三轮车,我们会采取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引导三轮车司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沈敬之说。

  沈敬之表示,由于目前冲赛康市场附近非机动车数量较多,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时有发生,为了更好地引导非机动车驾驶员规范行车,古城大队创新执法方式,通过人性化、多样化的执法,让非机动车驾驶员参与交通疏导工作,针对行人横过道路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及电动车遇红灯超越停车线、超员超载、逆向行驶、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协助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这样的执法方式已经持续一个半月了,效果非常好。亲身体验交警执勤,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交通违法行为的认知度和对交警工作的理解,进而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沈敬之说。

  非机动车随意乱停放问题一直是影响市容秩序的“顽疾”之一。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为市民提供畅通、整洁的道路出行环境,古城大队联合警务站、城管、社区等相关部门,对冲赛康市场周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开展集中整治。

  期间,古城大队民警通过整治和流动巡逻纠违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停放。民警对乱停乱放非机动车的驾驶人及时劝离,并进行批评教育;对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非机动车及时联系拖车进行拖离;对拒不配合民警开展工作的非机动车驾驶人,扣留其车辆,并组织其进行学习教育参与交通疏导工作。

  拉萨交警提醒广大非机动车驾驶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按位停放、统一朝向”的文明停车习惯,将非机动车停放在规定的区域,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为助力拉萨市创建全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