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个全民健身站点 拉萨市民出门就能享受

德吉曲珍

2020年09月16日10:4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38个全民健身站点 拉萨市民出门就能享受

  9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社会和民族传统体育指导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区社体中心”)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健身,区社体中心对分布在拉萨市区的全民健身站点进行全面了解,汇编成《拉萨市区全民健身站点指南》,详细记录了拉萨市区主要健身站点基本情况,方便市民参与健身活动。 

  清晨,拉萨市宗角禄康公园晨练点,有人踩着音乐翩翩起舞;有人弯腰伸腿舒活筋骨,开启充满活力的一天。这样的场景,如今在拉萨随处可见。

  为弘扬全民健身文化,在全社会形成热爱体育、崇尚健康、关爱健康的新风尚,构建多元化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宣传和展示我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成果,区社体中心通过实地调研的方式,对分布在拉萨市区的全民健身站点进行全面梳理,汇编成《拉萨市区全民健身站点指南》,详细记录了拉萨市区全民健身站点基本情况,方便市民参与健身活动。

  家住拉萨第四安居苑的居民西热扎西,每天清晨送孙女上学后,都会来到娘热路阿坝林十字路口街心公园锻炼。西热扎西年轻时在阿里工作过,由于常年在高海拔地区生活,西热扎西的双腿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为了锻炼双腿,西热扎西每天早晨都会来到娘热路阿坝林十字路口街心公园晨练,在健身站点跳锅庄、排舞、练练柔力球等。“现在健身项目越来越丰富,健身站点也越来越普及,我家附近就有三个健身站点,走路10分钟左右就能到,特别方便。”

  健身站点指南,内容包括拉萨市各健身站点分布地址、运动项目、联系方式、高峰期人数、对外开放的时间段安排等。据区社体中心统计,目前拉萨市区有38个全民健身站点,健身项目包括锅庄舞、广场舞、朗玛堆谐、柔力球、太极拳、鬼步舞、民族舞等,且每个健身站点都有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公益健身项目指导。

  区社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拉萨有很多热衷于健身的市民,可能会面临去哪儿健身的问题,区社体中心汇编《拉萨市区全民健身站点指南》。我们一直坚持营造‘全民运动’的氛围,意在打造一张‘拉萨市区全民健身指南地图’,地图越大,受益的群众也将越多。概念上,全民健身站点指南就是让拉萨有一个系统的、全面的健身系统。我们把各区域、各路段的健身站点都纳入指南里,让市民清晰地知道哪一块适合做什么样的运动,每天锻炼的时间等,这样市民就可以轻松选择在家门口锻炼,也可以提升全民健身的氛围,进一步完善拉萨市健身圈。”

  随着市民健身需求的多元化,如今在拉萨,健身人群随处可见,健身场所遍布各辖区、各路段。如果对健身感兴趣,不妨联系健身站点负责人,参与健身,享受健身带来的欢乐。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