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江村与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一行座谈

丁业现庄严严金海参加

刘倩茹 张尚华

2020年09月15日10:1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洛桑江村与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一行座谈

  9月8日至12日,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率领湖南省党政代表团就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在拉萨与湖南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座谈。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出席座谈或陪同考察。

  洛桑江村说,在我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隆重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湖南省代表团进藏考察指导工作、深化援藏工作,充分体现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援藏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代表吴英杰书记,向湖南省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湖南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在简要介绍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和强边等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后,洛桑江村说,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仅需要全区上下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更需要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和包括湖南在内的兄弟省市、中央企业的无私援助。衷心希望湖南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的发展进步,进一步加大对山南市对口支援力度,特别是在教育援藏、就业援藏、中华民族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十四五”援藏项目规划等方面给予有力指导、大力支持,助力山南市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取得更大成绩。

  乌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久治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湖南做好新时代对口援藏工作指明了方向。她表示,下一步,湖南省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援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科学援藏、精准援藏、务实援藏,在坚定不移支持固边稳藏,推动兴边富民,进一步推动湘企进藏兴业,助推山南市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湘藏两地继续深化交流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十三五”援建项目收尾,科学谋划“十四五”援藏工作等方面自觉担当起对口援藏的重大政治责任,把“中央所托”“山南所需”与“湖南所能”更好地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对口支援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湖南省党政代表团在藏期间,湖南省援藏工作座谈会在山南召开。湖南省党政代表团参加了雅砻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考察调研了援藏项目规划进展和“组团式”教育人才、医疗人才援藏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了援藏干部人才。

  自治区领导刘江、许成仓、普布顿珠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