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株睡莲、30株荷花在宗角禄康公园“安家”

次吉

2020年09月09日10:2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10株睡莲、30株荷花在宗角禄康公园“安家”

  为丰富宗角禄康公园水系景观,美化公园的整体绿化效果,让市民游客见到一个与以往不同的宗角禄康公园,近日,拉萨市城关区洁达园林绿化投资工程有限公司在宗角禄康公园进行睡莲与荷花的前期考察和种植工作,并引进10株睡莲、30株荷花。

  捡拾水池内的垃圾、摘掉枯萎发黄的叶子……因为睡莲与荷花对生长环境要求较高,所以城关区洁达园林公司专门安排2-3名园林工人每日照料睡莲与荷花。

  城关区洁达园林公司城中队队长其甲介绍,睡莲荷花的主要养护条件为光照,在养护中,必须是处于全光照环境下,荫蔽的环境会减少开花。并且还要定期施肥,施肥时,一定要将肥料施到泥里,不然会生长过多的青苔。

  “通过此次试种我们发现,在宗角禄康公园水池内要大面积种植睡莲,这样才能凸显出睡莲的景观效果。由于现在是秋季,已不是种植睡莲的最佳时节,所以我们计划明年初春,在宗角禄康公园水池内继续种植大面积睡莲。”其甲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种植的睡莲品种以多层、重瓣、单瓣为主,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种苗规格选择适合拉萨气候、易生长、开花量较多的品种。城关区洁达园林公司将在明年初春,继续从内地引进单瓣睡莲、多层睡莲、重瓣睡莲以及荷花,并根据宗角禄康公园水池的面积,种植大面积睡莲与荷花,提高园林工作人员的养护技术,保证睡莲和荷花的存活率,增加公园的整体绿化景观效果。

  “雪顿期间,我来公园散步就看到睡莲、荷花都开得特别好,我当时还问了园林工人,说是试种比较成功。听说明年园林工作人员还会大面积种植,那公园就又多一道美丽的风景。”市民央珍说。

  其甲表示,睡莲与荷花作为水生植物,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不仅能够与周边大环境融合,彼此衬托,也能美化湖水环境,亮化宗角禄康公园景观。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