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征兵报名工作已结束,报名人数达6357人

央金卓玛

2020年09月08日14:3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西藏征兵报名工作已结束,报名人数达6357人

91.jpg

  抽血检查。

92.jpg

  48名女青年参加体格复检。

  记者从自治区征兵办了解到,今年我区征兵报名工作已结束,应征报名人数达6357人,其中男兵4857人,女兵1500人,大学生1570人。目前,各市(地)男兵体格复检工作已全面完成,正处于政治复考和综合素质考评阶段。女兵征集工作由各市(地)进行初步筛选后,自治区征兵办负责体格复检、政治复考、综合素质考评等工作。

  9月7日上午,我区2020年女兵体格复检工作在西藏军区总医院体检中心进行,来自7市(地)的48名女青年参加体检。据了解,体检项目主要包括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及辅助检查等,每个体检项目都有专门的负责人严格把关。体检现场,应征女青年分成6组,在各自引导员的带领下,依次排队,做好各项体检内容。

  近几年,我区女青年参军热度不减,今年全区共有1500名适龄女青年报名应征,全国征兵网系统自动择优确定210人作为初选预征对象。前期各市(地)对应征女青年进行体格初检、政治初审,最终将初选“双合格”的48人统一上送到自治区征兵办进行体格复检和政治复考。

  自治区征兵办工作人员高二军介绍,为做好体格复检工作,自治区征兵办提前与西藏军区总医院对接,根据新的征兵体检标准内容对医务人员进行岗前培训,明确征兵体检的标准和纪律要求,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规定执行。

  来自山南的拉珍是一名大二学生,得知征兵消息后,7月底,她从网上报了名。“我从初中开始就很想当兵,十分向往部队生活,喜欢部队里那种浓厚的集体氛围,借着这次机会实现自己的当兵梦。部队生活虽然会累些,但可以锻炼身体、磨炼意志,我会坚持下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女兵。”拉珍对记者说道。

  除了体格复检外,9月8日,48名预征女兵还将在西藏大学新校区进行体能测试,在西藏自治区征兵办公室进行女兵面试及才艺展示。自治区征兵办将根据体格复检情况、体能测试等综合素质考评的排名情况,择优录取,预定40名女兵进行役前教育训练。

  9月10日至9月16日,自治区征兵办组织预定新兵进行集中的封闭式役前教育训练,役前训练旨在让预定女兵初步熟悉部队环境,通过7天的训练,考察女兵的现实表现和身体综合状况以及入伍动机,从中发现不适合长期服役的,会再次进行淘汰筛选,最终保留35名女兵选送部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应征的女兵当中,大学生的比例非常高。“今天参加体检的女兵当中有39名是大学本科生,7名为大学专科生,2名是高中生。近几年,我区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很高,高学历的女兵越来越多。”高二军说道。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