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拉孜县:“特色套餐” 让主题党日提质增“味”

张斌

2020年09月02日12:1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特色套餐” 让主题党日提质增“味”

  今年以来,拉孜县坚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结合实际科学调配“特色套餐”,打造“三味”主题党日活动,使主题党日活动真正实起来、活起来。

  配好“标准餐”,党日活动“党味”更足。拉孜县始终突出政治性这个鲜明主题,科学配置“7+X”标准餐,在庄严的宣誓仪式中引导党员悟初心、践初心,在集体诵读党章中引导党员自觉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深化党员理论武装和提升党性修养,在现场主动交纳党费中引导党员明确党员义务、强化党员意识,在开展丰富多样的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让党员活动“党味”更足。

  推出“自助餐”,党日活动“真味”更实。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拉孜县创新党员教育活动载体,推出党日“自助餐”,通过过“政治生日”、组织参观爱国教育基地及讲授红色党课等形式,为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通过丰富党员服务群众载体,结合“党员亮身份”“党员责任区”“微心愿”等活动,组织党员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抗洪抢险、结对帮扶等志愿者服务,树立党员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通过丰富党员宣传教育群众载体,组织党员开展党的政策宣讲、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通过自选活动动作,让主题党日活动不离主题、不失“真味”。

  打造“特色餐”,党日活动“鲜味”更浓。拉孜县把主题党日活动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相融合,以“特色套餐”引导党员聚焦总目标,立足岗位实际,争当各领域先锋模范,让党日活动“鲜味”更浓。11个乡镇党委突出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致富开展活动,争当“富民先锋”;99个村级党组织突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开展活动,争当“服务先锋”;53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结合争做政治坚强、主动作为、提升服务表率开展活动,争当“表率先锋”;8个企业党组织积极突出建言献策、党员突击队等开展活动,争当“发展先锋”。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