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上半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1.81亿元 带动1600余人就业

吕晓垒

2020年08月31日17:4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西藏上半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1.81亿元 带动1600余人就业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税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西藏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1.81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9.5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12.31亿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区各级税务部门把落实优惠政策放在第一位,力争让政策跑在前面,对国家出台的7批24项税费优惠政策,迅速编译制作藏汉双语版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操作指引,确保全区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发挥税收大数据分析效应,筛选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主动提供线上、线下精准辅导,全力保障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不断档、生产不停滞。

  上半年,西藏税务部门已筛选出70户本地企业对接湖北省复工复产企业名单,促成湖北企业签订项目66个,成交金额1.39亿元;为西藏本土企业推送优惠政策、上下游链条等信息2453条,全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1.81亿元。

  目前,西藏自治区电子税务局已实现307项办税功能线上办理。据统计,上半年,线上业务办理量占同期业务总量的92.66%,其中申报类业务线上办理率达到94.43%;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税款140.75亿元,占同期申报税款总数的81.12%;使用自助办税终端办理涉税业务用户达到10.02万户,领用和代开发票份数328.42万份。“非接触式”办税成为西藏纳税人业务办理的主渠道,进入实体大厅办税缴费人数与2019年同期相比减少66%。

  上半年,全区税务部门组织纳税人和缴费人培训520场次、39466人次,组织税务干部培训454场次、2755人次;各市(地)结合实际打造推出“税收速递”“留声税月”“邮车送税法”等宣传亮点品牌,主动融入地方宣传大格局;搭建“普惠金融企税银综合智能服务平台”,打造“互联网+税务+金融+N”的服务模式,以满足各类金融机构多样化的“银税互动”产品需求,通过“银税互动”解决企业资金问题389户,发放贷款3.269亿元,带动1600余人就业。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