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干部群众热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

2020年08月29日23:31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8月29日电(吴雨仁、郝洁)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8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西藏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掀起了学习热潮。

谈发展、话未来,蓄力量、攒干劲,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学深学透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断开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

对于座谈会提出的“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胡为民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为西藏生态文明建设把舵定向、谋篇定局,首次把“必须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纳入党的治藏方略。这次讲话为我们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美丽西藏、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提供了基本遵循。

“刚刚结束的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西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更是一件大事。我把将近3500字的新闻逐字逐句读了,感觉非常振奋。”西藏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历史学博士赵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深入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作为一名在西藏大学文学院从事历史学教学和研究的老师,既感到责任重大,又感到使命光荣。在今后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中,一定要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和科学研究,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筑牢西藏大学生反分裂斗争的思想防线。

“中央先后召开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使西藏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奇迹。”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党校老师曲扎说,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分析了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同时对西藏各族人民给予的关心厚爱,让大家倍受鼓舞、信心十足。“作为一名西藏基层干部,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亳不懈怠、持之以恒地把西藏工作做得更好。”他说。

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石奇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四个确保”“十个坚持”,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我们要在自身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切实发挥宣传部门职能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宣讲活动,把会议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送到基层去、送到群众中去,使会议精神入脑入心,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