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社保服务实现全程网办

卢文静

2020年08月21日15:3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拉萨市社保服务实现全程网办

  为优化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流程,更好地服务广大参保群众和参保单位,拉萨市社保中心日前已全面铺开社会保险网上自助办理服务。

  近日,记者在拉萨市社保中心大厅发现,以往办事群众取号排长队的现象没有了,大厅内办事群众明显减少。

  拉萨市人社局社保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拉萨市社会保险网上申报服务平台已全面投入使用,各参保单位可通过“互联网+CA”认证的方式,登录网上申报服务大厅,办理增减人员变更、申报核定、征集打单、参保证明打印、信息查询等社保业务。该中心将网上申报服务平台数字证书费及服务费等110万元全部列入市财政预算,免收企业使用和服务费,同时联系软件公司,派驻工程师对网上申报平台问题进行及时处理,确保网上申报服务平台的使用流畅、高效、便捷,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介绍,社保中心将继续优化网上申报服务平台,不断创新网上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提高经办效率,为办事人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周到的社会保险服务。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