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开幕

白玛旺堆宣布开幕 纪国刚多吉次珠卓嘎昂旺出席

鹿丽娟

2020年08月20日10:5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2020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开幕

  酸奶飘香迎宾客,欢歌笑语庆雪顿。8月19日晚,南山鹏矗生态公园内流光溢彩,中国拉萨雪顿节在文艺演出《阳光拉萨》中拉开大幕。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宣布开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国刚,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卓嘎,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昂旺出席。

  今年雪顿节开幕式以布达拉宫为背景,首次使用水幕,用全方位亮化的灯光设计和激光投影体现一年四季的变化。开幕式分为《天地起舞》《歌从天上来》《不忘初心》等几个部分,时长40分钟,整个开幕式场面宏大、高潮迭起、引人入胜。为有效降低疫情防控风险,缓解交通压力,今年雪顿节开幕式分为实地演出和线上录制两部分,现场观众控制在200人左右。同时,也可通过电视同步观看。

  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特别是自治区成立5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拉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全面进步,实现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历史巨变。今年雪顿节举办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品藏戏、吃酸奶、观马术、逛会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集中展示拉萨市经济社会新发展新变化,集中展示西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弘扬的新成果新成就,集中展示自治区成立55年来高原儿女的新风采新面貌,展现出了壮美高原、大美拉萨繁荣进步的勃勃生机。

  经过多年的成功举办,拉萨雪顿节已经成为传承优秀文化、展示城市魅力的重要平台,成为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地区发展的靓丽名片,成为促进民族团结、凝聚奋斗力量的桥梁纽带。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