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318线林芝帕隆1号隧道受阻路段恢复通行

王泽昊、王彧

2020年08月20日09:2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国道318线西藏林芝帕隆1号隧道受阻路段恢复通行

   18日11时30分,受持续降雨影响,国道318线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境内帕隆1号隧道出口处发生山体垮塌,致道路中断。经过紧急抢通,道路已于当日20时恢复全面通行。

   灾情发生后,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官兵紧急出动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抢险救援装备赶赴灾害地点,采取“先通后建、双向掘进”的办法有序展开道路抢通工作。据了解,此次抢通行动武警官兵累计清理塌方体5000余立方米。下一步,官兵们将继续对受损道路进行修补,确保道路安全通行。

   西藏交通部门提醒,近期川藏公路沿线持续强降雨,各类地质灾害多发,选择自驾川藏线进藏的游客和出行人员务必提高警惕,随时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道路交通信息和气象信息,注意防范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完)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