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交警:停在这些地方 车主将被扣3分罚200元

娄梦琳

2020年08月20日09:1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拉萨交警加大违停整治力度:停在这些地方 车主将被扣3分罚200元

  为助力拉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效净化城市道路环境,近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正在开展的“平安交通·百日会战”“文明交通拉萨行”专项行动,针对车辆乱停乱放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持续性集中整治,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拉萨市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为助力拉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期,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加大对机动车违停的整治力度,各交警大队围绕辖区内违停、停车不规范等问题,作出及时的处理。

  近日,记者跟随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西大队民警前往德吉中路、罗布林卡路加措社区开展违停车辆整治工作。整治中,民警依法对违停车辆一律拍照取证,并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同时,民警们还积极向道路两侧商户及过往驾驶员宣讲违法停车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安全文明出行。

  为做好整治违停相关工作,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民警还向娘热中路周边商户及车辆发放了“禁止违停告知书”,要求商户和车主自觉遵守娘热中路禁止车辆占用非机动车道停放的相关规定,并呼吁市民积极配合“创城”工作,自觉抵制违停等影响市容市貌的交通违法行为。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法监督大队民警杨钦云介绍,针对占用主干道、非机动车专用道、消防通道、盲道及非机动车停车位的违停车辆,交警部门会采取电子警察抓拍的方式进行取证,车主将受到处罚。“如果车主在设有‘禁止停放车辆’标志的地方停车,被电子警察抓拍到的话,车主将被处以扣3分罚200元的处罚。”杨钦云说。

  除此以外,记者还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3条规定,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车;在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在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若车主在这些位置违规停车,也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对于临时停车的情况,杨钦云表示,只要驾驶员不离开车辆,靠道路右边按顺行方向短暂停留并及时离开的情况,一般是不会受到处罚的,但如果临时停车被交通秩序维护人员认为妨碍交通,驾驶员就必须迅速离开。

  “目前,拉萨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改变停车陋习,树立文明停车理念,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畅通有序、和谐文明。”杨钦云说。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