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三家妇女合作组织荣获“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称号

央金

2020年08月18日11:0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三家妇女合作组织荣获“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称号

  为不断深化“巾帼脱贫行动”,充分发挥示范基地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助力更多妇女依托基地增收致富,在我区各级妇联积极培育、广泛遴选、踊跃申报和严格把关的基础上,经全国妇联审核、复核、公示,近日,我区拉萨市达孜区麦之穗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日喀则市仁布县康萨热农牧民羊毛编织专业合作社和昌都市江达县格桑花民族服饰加工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被全国妇联表彰命名 “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并分别获得5万元基地发展扶持资金。

  开展“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是妇联组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深化“巾帼脱贫行动”的创新举措。通过基地创建,充分发挥女性致富带头人在引领农牧区妇女参与现代农业发展和科技创新中的作用,对发展和壮大女性领办的合作经济组织、农业龙头企业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为带动更多贫困妇女、留守妇女就地创业就业提供了有利条件。

  自“巾帼脱贫行动”开展以来,自治区妇联高度重视“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培育工作,不断强化技能培训,提高贫困妇女脱贫致富能力,推动妇女在参与脱贫攻坚中发挥“半边天”作用,根据各市地现状和妇女的实际,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目前,已创建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16个,自治区级20个,发放扶持资金280万元,通过基地引领示范,带动农牧区妇女实现了不离乡不离土就近就便就业脱贫致富的目标,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巾帼之力。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