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迎来首家肿瘤专科医院

韩相泽

2020年08月18日10:59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我区迎来首家肿瘤专科医院

  近日,西藏康城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拉萨分院在拉萨教育城正式开业。作为我区第一家肿瘤专科医院,该院的开业运行填补了全国最后一个省级行政区没有肿瘤专科医院的空白,对保障我区民生和推动全区医疗事业进步具有里程碑意义。

  西藏阜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斌表示,建设一所肿瘤专科医院对西藏区域性肿瘤防治和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康城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拉萨分院将依托四川省肿瘤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和管理经验,加强我区癌症的早诊早筛和学科发展,使我区群众足不出藏就能享受到与四川省肿瘤医院同质化的高水平医疗服务。

  据悉,今后,四川省肿瘤医院将围绕合作办医的重点内容和目标对康城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拉萨分院进行全方位的支持,尤其是在同质化管理和专业技术上的指导,包括临床新学科的孵化、远程医疗的协作、高原临床医学的肿瘤性疾病研究等方面给予帮助,让这些医疗技术在高原上生根发芽、快速成长。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