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数字信息行业协会成立

袁海霞 郑璐

2020年08月17日11:36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数字信息行业协会成立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信息化相关方针政策,改善目前我区在建设信息化方面存在信息资源分散、数据开放共享不充分、专业技术人才匮乏的现状,经区民政厅批准成立的西藏自治区数字信息行业协会,于16日在拉萨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

  据了解,该协会是由全区信息化领域行业以及数字经济相关行业企业及教育、科研等团体在平等、自愿、互利的基础上组成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截至目前,已有38个会员单位。

  据介绍,自治区数字信息行业协会将积极履行政府部门相关单位授权委托的职能,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信息化、数字经济方面的方针政策,积极搭建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之间的枢纽和桥梁,反映会员诉求,维护会员权益,促进全区信息化和数字经济行业自律,协助和支撑政府开展行业管理工作,开展交流与合作,维护行业利益,促进信息化及数字经济领域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整合信息资源,集成行业内的优秀技术和先进设备,为建设“数字西藏”提供技术服务保障。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