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联组织文艺家在西藏开展采风活动

娄梦琳

2020年08月14日10:5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上海市文联组织文艺家在我区开展采风活动

  8月11日,自治区文联与上海市文联开展工作座谈会暨书画笔会。

  记者了解到,8月10日至8月17日,上海市文联组织文艺家赴拉萨及对口帮扶的日喀则等地,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践行文艺志愿、推动主题创作”的文艺志愿服务及创作采风活动,此次工作座谈暨书画笔会就是其中活动安排之一。

  会上,双方就各自文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沟通,上海市文联还向自治区文联赠送书籍《创世神话》。

  会后,自治区文联和上海市书画家代表进行了美术书法笔会活动。活动现场,书法家和美术家们展纸研墨、挥毫写意、专注创作,一幅幅立意高远、散发着清新墨香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尽显两地书画家们深厚的艺术造诣。

  据悉,2016年上海市文联与西藏自治区文联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以推动两地文化繁荣发展为主线,搭建艺术家及文艺单位交流合作的平台。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尤存表示:“此次上海市文联赴西藏开展采风活动,一方面是通过跨界整合各艺术门类资源,以‘文艺轻骑兵’的形式赴日喀则市等对口帮扶地区开展文艺志愿服务,让当地群众近距离感受海派文化、江南文化;另一方面组织音乐、美术等协会的骨干力量,通过实地采风和座谈交流等形式,挖掘创作素材,激发创作灵感,积极推动创作反映上海援藏干部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攻坚克难的优秀作风、并具有西藏地域特色的文艺作品。”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