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厅推进 基层科技服务体系建设

赵越

2020年08月14日10:5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科技厅推进 基层科技服务体系建设

  今年以来,自治区科技厅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基层科技服务的安排部署,围绕农牧业技术服务和产业发展需求,结合“三区”科技人才选派、培训和科技计划项目,统筹区内外优势科技人才队伍,按照“首席专家+支撑专家+农技人员+科技特派员”模式,组建一批针对性强、目标任务明确、专业能力过硬、服务成效显著的服务基层专家团队,实现全区74个县(区)科技特派团服务全覆盖。

  在实现服务全覆盖的基础上,今年将拉萨市达孜区、当雄县、曲水县,山南市隆子县、扎囊县,林芝市察隅县,日喀则市拉孜县、白朗县,昌都市边坝县,那曲市班戈县,阿里地区噶尔县、改则县等12个县区作为重点科技服务县,选派自治区农科院、西藏农牧学院、中科院地理所基层亟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400余名,组成32个科技特派团,深入农牧业生产一线开展青稞等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示范、推广、应用,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将成果推广到田间地头。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