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柳梧新区水系公园改造工程部分设施已完工

黄苗

2020年08月13日10:5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拉萨柳梧新区水系公园改造工程部分设施已完工

  近日,记者从柳梧新区城市投资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从7月15日起开工建设的柳梧新区水系公园提升升级改造工程,目前观景小桥、足球场、健身器材和儿童娱乐区等部分配套设施已完工。

  据了解,本次水系公园升级改造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篮球场、修缮观景小桥、改造足球场、铺设塑胶地面健康步道、新增2套健身器材和2套儿童玩具设施。在水系公园内,记者看到,观景小桥、足球场、健身器材和儿童玩具设施等均已建设完毕。

  “此次水系公园升级改造,我们更注重的是倾听公园周边老百姓的‘心声’,把他们提出的一些合理意见引入到提升改造的设计中,为居民休闲生活提供更多便利。诸如有附近居民反映原来的健康步道仅有一半,只能单向跑,经过研究,我们决定将健康步道贯通起来,原有步道长度为1145米,加上新增的1106米健康步道,刚好一圈,且新增的健康步道均为塑胶跑道,大大提升了市民休闲健身的品质感和舒适感;同时,有居民反映晚上跳锅庄的时候路灯有点暗,为此,我们也更换了84盏公园路灯,保证夜晚照明。”柳梧城投负责人四郎次丁说,“除此之外,此次水系公园升级改造工程中新建的足球场也更换了国标草坪,并将围栏加高至6米,一方面省去了足球爱好者捡球的麻烦,另外一方面,也很好地保护了公园的环境。”

  记者了解到,此次水系公园升级改造工程中所有健身场地均铺设了塑胶软垫,市民在休闲健身的过程中,万一有小孩出现跌倒的情况,也不会造成太大伤害。同时,此次改造的健身设施只有足球场收费,白天400元/场,夜间450元/场,其他所有健身设施及场地均免费。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情况,四郎次丁表示:“接下来,我们会根据天气情况,尽快对篮球场和健康步道进行塑胶铺设,早日为市民提供一个全新的休闲健身环境。”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