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飞”来一封感谢信

王杰学  李飞飞 张雨飞

2020年08月12日10:2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北京“飞”来一封感谢信

  7月2日,一封来自首都北京的感谢信跨过千山万水,“飞”到了西藏阿里多玛边境派出所。北京的退休老人吴长虹在信中写道:“多玛边境派出所领导您好,我于六月份到西藏阿里多玛乡游玩,因高原反应本人身体不适,您所民警对我进行了很大的帮助,在此我表示衷心地感谢并送上锦旗!”

  吴长虹老人在信中提到的“多玛边境派出所”,隶属于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里边境管理支队,位于阿里地区日土县多玛乡境内的219国道沿线。因特殊的地理位置,多年以来,该所成功救助200余名求助旅客。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6月10日晚10时45分,多玛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桂花宾馆李老板的报警电话称:有一名北京来的住宿旅客身体感到不适,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派出所帮助。值班民警旦增顿珠接到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向所领导汇报,派出所立即联系驻地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并组织警力携带便携式氧气罐、药品等火速赶往宾馆。到达后发现,吴长虹意识模糊、嘴唇发白、呼吸困难,根据经验判断是严重高原反应。民警迅速开展救助,唤醒、喂氧、服药、按摩、疏导。经过3个多小时的救治,老人高反症状有所缓解。

  “现在我的心没有那么慌了,也没刚才那么恶心了,见到你们心定了很多。”老人拉着民警旦增顿珠的手激动地说道。直到第二天凌晨3时左右,老人高反情况完全好转,派出所民警才返回单位。

  由于被派出所民警的热心服务所感动,吴长虹老人回京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用感谢信的方式向民警说一声“谢谢”。收到这封跨过千山万水的感谢信,派出所民警感到有些意外。“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不忘初心、为民服务是我们永远的信条!”多玛边境派出所所长张思祖说。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