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师生成为 民族团结实践者

张黎黎  强巴

2020年08月12日10:2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让师生成为 民族团结实践者

   “要在学校构建起抬头可以看、随手可以学、处处能感受的民族团结工作文化氛围,让师生成为推进民族团结工作的实践者、见证者、受益者。”这是桑日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检查组对桑日县绒乡完小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上提出的殷殷期盼。

  日前,桑日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检查组深入桑日县绒乡完小,就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组织领导建设、校园文化培育和主题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检查。通过交流工作、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学校半年多的时间里所开展的工作,并对需要优化完善的事项现场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检查组要求绒乡完小要进一步强化领导,提升站位,高位推动,力求民族团结工作成为学校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供强大的领导保障和资源支撑,做到领导到位、力量到位、经费到位、措施到位。要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活动效果,打造课堂化、娱乐化、大众化的品牌活动。要不断提升各类活动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穿透力,使所有师生通过参与活动,提升理论水平,增强思想理念,获得行为标尺,努力成为推进民族团结工作的实践者、见证者、受益者。

  “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载体,我觉得学校是大有可为的。学校要学会拓展空间、搭建平台,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时空,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形式,通过环境的持续发力和影响,起到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春风化雨的作用,不断提升全体师生员工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获得感。”桑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强巴说。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