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日喀则市中心支行深化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020年08月07日12:4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近年来,人行日喀则市中心支行持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切实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以案为戒,深刻汲取教训。人行日喀则中支结合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通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有话说”活动谈体会感悟、主动加强与地方纪委监委沟通联系、邀请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专家举办党纪和法律专题讲座等形式,不断夯实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根基。

  二是以案示警,筑牢思想防线。用足用好区、市两级纪委监委及人行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活教材”,定期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系统总结剖析重大案件、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经常性开展党纪国法宣传教育,通过警示教育片、学习《忏悔录》等形式,以案释纪、以案释法。

  三是以案促改,强化标本兼治。把教育、检视、整改、立制贯穿以案促改的全过程,完善人行日喀则中支公权力清单和工作人员交往负面清单,建立“五个清楚”谈心谈话制度,严格落实回访教育制度。将纪委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述职述廉工作中,对查摆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整改制度。

  四是以案正风,净化政治生态。强化落实“两个责任”,督促党委从严从实抓好党建、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督促各部门动态调整权力清单、工作人员交往负面清单、主体责任清单和问题整改清单,动态梳理岗位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长效机制。纪委定期反馈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紧盯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盯住重点人和重点事,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编:次仁罗布、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