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采访团记者见面会在拉萨举行

2020年08月06日10:4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中央媒体采访团记者见面会在拉萨举行

  5日上午,中央媒体采访团记者见面会在拉萨举行。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出席,并用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系统介绍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会议。

  丁业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区各族人民,向各新闻媒体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促发展、保稳定、护生态、强党建,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推动社会局势从持续稳定向长治久安转变,人民生活从明显改善向全面小康转变,社会治理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新征程。

  丁业现强调,我区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正确引导,充分彰显了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英明伟大,充分彰显了党的治藏方略无比正确,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

  西藏各族人民从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中倍感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爱,倍感生活在新时代伟大祖国的幸福自豪。

  丁业现表示,下一步,我们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宝贵机遇,矢志艰苦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而不懈奋斗。希望各新闻媒体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为宣传好西藏、展现好西藏给予更多支持。

  会上,丁业现、庄严还就加强扶贫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建强基层组织、全面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创新智力援藏方式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编:次仁罗布、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