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各地网上群众工作数据报告

《领导留言板》西藏板块:全区各级领导留言回复率88%

2020年08月01日12:10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8月1日电(吴雨仁)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日前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西藏自治区领导留言办理情况。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西藏自治区各地领导干部留言共1029项,办结回复910项,办结回复率为88%。

经过梳理发现,2020年上半年西藏自治区的留言主要集中在城建、环保、交通、教育、金融、就业、旅游、企业、三农、文娱、医疗、政务、治安等13个方面。其中,涉及城建方面,交通方面,特别是就业方面的最多,共731条;另外,留言诉求方面,求助方面留言最多,有557条。

西藏自治区7个地市留言量前三名为那曲市(177条)、拉萨市(152条)、林芝市(66条);回复量前三名分别是拉萨市(164条)、那曲市(124条)、日喀则市(58条)。此外,2020年上半年西藏自治区共有8个县级单位新入驻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2006年创办的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为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搭建的网上群众工作平台,是集群众监督、民主管理、政务点评、大数据分析于一体的网上群众工作综合性平台。

14年来,通过《领导留言板》与各地领导干部交流的群众达超过245万人,各地累计解决网民诉求超过170万件。全国31个省区市全部开展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为百姓答疑,帮群众解忧,其中有28个省份就留言办理工作的“时度效”作出硬性规定。

 

(责编:吴雨仁、柴济东)